close

 

其實,在打這篇心得文掙扎了一陣子,畢竟我並沒有達成我當初轉考所設立的志願,但回憶起當初毅然決然休學的勇氣,我想我可以和大家分享我這一年的故事,也希望現在正面臨選擇的朋友們可以透過我這篇文章,給自己十足的勇氣。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高中,念的是職校,不過當初我是可以念高中的只是自己在16歲時對於課業逃避,選擇念職校讓自己高職可以輕鬆一點,但我自己對於商職並不感到興趣,就這樣玩樂了三年,何謂玩樂?講一個數據給大家,當年滿分412的基測我靠著小聰明考到了361分的成績,但在滿分700的統測(一科100)我只考了321分。這樣子各位應該可以了解我高職是怎麼樣的玩樂,可以說是去學校發呆耍廢三年什麼東西都沒學到。

 

在畢業後先去當兵的我也沒有覺醒,依然是那副高中的死樣子。

我只認為,反正社會對於我們這個年紀的期待就是念完大學就好,所以我就帶著這樣的心情再去考一次統測,當然結果也不是多好,在中台的日子,我用著當初高中的那種心態,玩世不恭自以為是,反正大家大學幾乎都是這樣過的,夜唱夜店打麻將,這種把重心放在玩樂的日子也只有現在,我不把握何時把握?

 

但,我終究敵不過自己的良心譴責,我無法接受我大學畢業後跟高中畢業時一樣迷茫一樣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我該靠什麼在這個社會生存?最後,我選擇勇敢的去接觸我自己所興趣的那一塊「政治」當然那種抱佛腳心態,加上好久沒用的生鏽頭腦不可能頓時就變的機靈,我在2015的東海暑假政治系考試落榜,其實這是當時的我所沒預料,我只想不過就是面試,我的嘴砲能力應該可以派上用場,依舊這種自以為是害死自己的想法,現在回想起來讓我落榜也是應該的,台灣的政治不缺這種只會出嘴沒墨水的東西。

 

落榜後,我並不想回到原本的學校,高中三年已經證明我對於商學是完全沒有興趣,在中台再待四年也只是重蹈覆轍,而且畢業後就是要工作了,我沒有再升學的藉口可以躲藏了,我必須勇敢承擔我做的這一切,在跟我老爸商討許久後,他答應讓我專心的準備一年轉學考但也只限法律系(應該是因為溫老北也是法律系...)畢竟台灣的政治發展下來,法律人對於政治的貢獻也是有的,雖然馬扁沒給我們太好的印象...

 

這一年,我報名轉考法律的池羽家教班。

家教班六日有課,我就到臺北上課,平日就在家裡自己唸書,當然這一條路很孤單,畢竟沒有同學陪我喇賽等等。況且我又是一個喜歡講幹話,與同學玩樂的人。這一年對我而言那種孤單寂寞彷徨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形容。

 

不過還好家教班vodka1992學長也很愛跟學生打嘴炮讓我們在苦難的轉考路程中有一些身心靈的調劑

 

此外,這一年我也學著與自己溝通對話,學著怎麼去接受寂寞跟一些言語的冷嘲熱諷。記得當初回中台辦休學的時候,同學一句「哈哈,東海沒考上的」,雖然可能只是玩笑話,但這句我一直記在心裡。

 

每當我唸累或是厭煩的時候,回想起一些冷嘲熱諷或那些教導我該怎麼過我人生的智障大人嘴臉,我就想更努力證明自己,證明我也是可以的,證明我不是只會打嘴砲而已。

 

很幸運的今年正取了文化法律、東海法律、靜宜法律、東海政治(輔大高大備取),雖然我考上的並不是多麼遙不可及的學校,但我相信只要一般人在高中時候正常唸書都可以應屆考上的學校,只是我自己在高中的時候不珍惜那些可以增廣自己知識的日子,渾渾噩噩的浪費生命。

 

想要分享這一年的故事,單純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害怕不能達成目標就放棄去嘗試,連我這種爛底的都可以考上法律系,你們怎麼會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

 

『向人生更遠的方向去看,別被眼前的喧囂所迷惑。』

 

 

 轉自 PTT  Transfer板:https://www.ptt.cc/bbs/Transfer/M.1470757653.A.3C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律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